腐骨长眠

一只咸鱼

遇到土味情话?

       

    

   那天华仔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拎着师兄给他的酒壶和晃晃还能听个响的钱袋子,出了山门去长风驿那家酒馆打酒。

   酒馆的老板娘很热情,亲自拿过酒壶去打了酒,因为这间酒馆也卖着胡辣汤。在华山,这是和酒并列的必需品,虽然有很多师兄宁愿喝酒,但也是买卖,一来二去,华山弟子大多都是熟客了。

     华仔娴熟的给自己倒了杯热茶,不见外的准备和一看就和酒馆格格不入的少侠攀谈,对了,这少侠穿的像是武当的制服。他凝了凝眉,拿起桌上的瓜子仿佛这就能把快到嘴边话咽了下去,开玩笑还欠着人家钱呢,万一开口就是官司,估计一两个时辰掰扯得完,悬。

      “你是华山弟子?”道长看着就贵气的脸上微微扬起弧度,和冤亲债主一词划不上等号的态度让华仔终于想起克制的点头自我介绍。

        “在下华山华莫逆,敢问阁下是?”

        道长:“是华山弟子就好,从刚才那一眼开始,你就算卖身给我了,卖身期限是终生。”

       #打没打起来别问我,反正酒钱道长付的,酒馆老板娘高兴了。#

  

     道长(内心):入门的时候师兄说分配媳妇…结果带我来华山蹲点???算了,我自己找个顺眼的也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