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骨长眠

一只咸鱼

[一梦江湖]无名华武华向,短篇

  

       

  1,富得流油壕武当,穷到卖艺贫华山?

    武当(托腮):听说你去卖艺了?没钱为什么不来找我,又不是第一次借了不还,我还不至于被你借穷。

    华山:???那个混蛋传的谣言!?借你钱我那次手软过,还用你说。点香阁外那位师兄是零花钱花超了赚的外快,钱还还不是流进你们武当口袋?

      


  2,江湖上被看见脸就要以身相许的奇怪传言。

    华山(挑眉):你这几天怎么总带这个华而不实的面纱?又不是没人见过你的大脸,难道…你终于毁容了?谁干的,我马上去给他送木芙蓉哈哈哈!

    武当一手把还在笑的华山头按到桌上:这是对你金主爸爸说话的态度吗?小心我欠条警告。

     华山郁闷的抹鼻血:啧,还是这么凶,看来脸没毁,没毁带什么面纱?臭美吗,没想到你是这种道长~

     暗香突然幽幽的冒出:……是因为我叭。

     武当(可疑的脸红):你才臭美!!暗香的,想想你的这月工资再说话。

    暗香(捂嘴) :……

     华山:暗香?最近暗香的江湖传闻我想想…噗哈哈哈,是被人看见面纱后的脸就要以身相许吧~hhh来来道长揭开你的面纱…

      华山(喜滋滋):么,我不仅看了我还亲了,来以身相许叭,我准备好了。

      武当攥紧手里面纱怒吼: 滚!

    

3,白鹤报恩不是睡前故事吗?

       小小华山小时候师兄给他讲了个白鹤报恩的睡前故事,然而某天他偷溜下山的时候真的遇到了故事里的白鹤。

      那是一只穿着最小号武当制服的白鹤,鹤翼染成刺目的红,一群人类小孩围着有漂亮金色眼眸的鹤扔着石子。小小华山气极了,他迈着小短腿生生跑出了二米八的气场,挡在那只鹤的面前。

    有石子划过他的面狭,带出鲜红的弧度洒在鹤洁白的部分。

     那天鹤鼓起勇气和他的小小华山一起跑出小孩们的包围,羽毛和皮肤的接触都是软软的,像越跑越融化了的心。

      十年后。

       华山(懵):师兄你怎么没说过,鹤还能吃人啊!!

      

   

 4,双人剑舞(没这个动作,所以瞎掰向)。
       一招即出,一招相随。剑若秋水,气若春风。
     若是师兄们看到,大抵也只会以为他们在创什么新剑招,毕竟之前相处的时候也看不出半点苗头。
    现在能一起偷酒赏景一起淡定练剑,已经是惊掉众多师兄弟下巴的结果。
      但懂剑的人和开窍了的一看就会明白,这套剑法本身是需要绝对的默契的,非是心有灵犀就无法配合完成,动作间眼神间绵绵情意自无声息的发酵开。
       然而,一套练完之后:
       华山:不错嘛,我还以为你的剑招会和以前一样出而无力,像个花架子~现在看,我没挑错人。
       武当(白眼):我刚想夸你,你就先喘上了?你才是花架子动作加这么多没必要的招,多难练你自己不知道??
      华山/武当(互瞪):哼!
      旁观的“明白人”:小两口的迷惑行为???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