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骨长眠

一只咸鱼

[华武]眼前月,心上人。

      注:灯下看美人和酒壮怂人胆而已,这只华仔进度堪忧。
        
       

     华山的中秋,是手工的灯笼和纸兔子,师姐们亲自做的月饼。门里每个人都可以从谷潇潇师姐那里领两块月饼,可以说是难得的大方了,因为往年都是只有一块的。

     华无名刚领了月饼站在门口想尝一口,却突然想到什么的放回了那个不大的油纸包里,珍而重之的放回怀里。

      “师姐,今晚我不回门里了,有事!”

      华无名元气满满的边说边运起了轻功,看样子是急着想去什么地方,后面的谷潇潇师姐听到他的话的时候还在派发月饼,刚要送到她面前弟子的手里。

      “那中秋宴你师父那里我怎么说啊,等等,臭小子,你假条还没打呢!!”

        他前面的弟子看着被师姐拿在手里的月饼,欲哭无泪的弱弱提醒道:

     “师姐,我的月饼,后面的师弟们还在等着呢。”

    后面师弟们(望天的望天,摇头的摇头):“没事师姐,我们不急哈不急。”

     

   
      
       
        武当。

       道长站在金顶的大殿上,有些清闲的诵读道经中。今日是中秋佳节,山下是一年一度的集会倒是没那么多香客需要接待,一些师弟师兄都有约的有约,去凑热闹的凑热闹去了。

      他亲缘寡淡,年少时被送入武当,说是求道…也不过是托词罢了,没有团圆这一说。

      朋友不多,门内相熟的都有约了,门外,也只有一位性格跳脱的朋友,不过他知交比较多,虽重情可能一时半刻也想不起他这个比较少联系的朋友吧。

      然而,思绪万千的他没想到的是那位性格跳脱的朋友还真来了。那身浅蓝色的华山制服称托出那俊朗少年挺拔的身姿,常佩带在身边的剑规整的放在背后,经常带笑的脸在阳光下仿佛在闪闪发光。

    华无名第一眼看到大殿门开始就在寻找道长,找到之后才注意到自己风尘仆仆的,连忙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慌乱的整理了一下才上前。

      “中秋快乐呀,阙术道长。给,这是我师姐做的月饼,你上次不是说过好奇我们华山的月饼是什么馅的吗?尝尝就知道了~”

        道长看着手里的月饼久久没有说话,然后在他期待的眼神里放下书浅浅的尝了一口。

        “豆沙馅的,确实很好吃。华山到武当很远,你来…就为了给我送月饼?”

        华无名骄傲的一挺胸,笑容里带上几分得瑟。
      “怎么样我够意思吧,从早上一路用轻功飞过来的,虽然有千里送鸿毛的嫌疑,不过礼轻情谊重嘛。”

        道长定定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对身后已经懵了的师弟,说了一声。

          “麻烦师弟继续守在大殿了,告诉师父一声,今晚我不回门里了。”

     

       ---我是一个月饼拐出道长的分割线---

          他们一起游过热闹的集市,华无名即使在拥挤的人流里也没松开道长的手,然后道长陪着他放过祈福的兔子灯,两人一起吃着集市上的小吃看过满天的烟火升到最高再缓缓落下,也去过即使是中秋佳节也不冷清的酒馆休息。

           “阙术道长~我知道一个地方能看到最好的月亮,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

           道长看着他单手支撑着微红的脸颊,纤长的睫毛随着眨眼扑闪扑闪的,像蝴蝶的翅膀浅浅的划过心间。道长眼中笑意满满,帮他扶住微晃的身体,故意淡淡的道:

         “你醉了,我可不和一个醉鬼回家。”
         
         道长眉目如画,笑意清浅。本来清冷的气场在暖黄的灯下被冲淡不少,若对面坐得是那一群每日上武当祈福上香只为道长一顾的女香客,恐怕早把持不住了。大概因为也喝了酒,声音低沉磁性,犹如环绕在耳边,莫名令人耳热。
         华无名愣了愣,双手抚上道长藏不住笑意的脸,傻乎乎的仿佛又喝了很多酒。

         “阙术,你笑了?不去就不去了,我找到了,你才是最好看的月亮。”

         

     道长:“我应了去就是,何苦总撩我?我可会当真。”

    华无名(吻上去):“当真才好,阙术你才是最撩人的那个啊。”

     
  
 ----么得车么有车的分割线---

        

     第二天醒来的华无名少侠只记得他看到了这辈子最好看的月亮,然后就是懊恼醉得那么快浪费了约会,不过也有好事,因为好像好不容易追得有进展的‘媳妇’,中秋之后一改清冷,经常对他笑了呢~
       对此,道长表示:“没有,你的错觉。”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