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骨长眠

一只咸鱼

死亡的几题

        注:其实原本是个十题,但我似乎高看我的瞎编能力了hhh,主要想表达生活不易,生命珍贵,大家好好珍惜~


    1,大军围城之时,他正在府内,面对君王自焚前下的最后一道命令,一杯有毒的御赐美酒。  

 他这一生纵有报国之心,治世之能,却终败于人的私欲。

 可笑的是,他的君主在最后一刻,明知他的能力,却还是不信他,宁愿国破也要把他当成最大的威胁。

   酒酿入腹,疼痛难忍,却不敌心冷。

  [这种是:明明是忠良却因为能力被猜忌被严防死守,以为是自己报国机会却发现人家宁愿玉石俱焚的憋屈死亡方式。]



 2,身为以剑入道的剑修,剑痴战斗狂…这些标签都和他没关系,偏偏占个第一的名头。

    就这么个名头带来的际遇和麻烦也不容小觑,他都走过来了既没有在和魔修大战中落败,也没有止步于情劫…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死亡是在天劫或者和魔修的战斗里,但事实是他死于最亲近的师父之手,身败名裂,至死都不明白怎至于此。

  [这种:是人际交往出现问题的,他情劫其实是他师父血亲,人家接受不了,没问清楚最为致命。]



   3,真把捉鬼当使命不单为了养家糊口且有能力的道士,出于好心救下被厉鬼标记的普通人。

    也没在意,却不想顺藤摸瓜查出一个炼鬼养鬼的组织,过三关斩六将好不容易快要查到最后的幕后黑手。

    发现所有线索被灭口的灭口,抹除的抹除,他大骇之下记起那个普通人,忙去保护。

    于是,被就是幕后黑手的普通人暗算致死。

    [这种:有些大boos沉迷扮猪吃老虎的乐趣,所以说除暴安良也要多留心眼,避免被反杀。]




  4,十年寒窗,一朝金榜题名时。

   难免意气风发,他运气也算好没有高官之女或者公主强压他入赘,但也算不好,入京赶考之际撞破了一桩舞弊交易。

   他暗中搜集证据就待琼林宴上上达天听,却不想对方先反咬一口,制造伪证陷害与他。

    他的家人带着他的证据四处奔波却求告无门,他死前才知道自己无意卷入了皇子纷争。

  [这种:你永远都不知道意外和惊喜那个先来,还是一起来。]



 5,热爱美食的杀手,最后的任务对象是个厨艺很好的厨子。

   嗅觉灵敏能一闻就知道食物的新鲜度,所以闻得到他身上食物的气息,观察力不错能一眼就知道用什么份量的调味,所以看得到他无意掉落的食物残渣…

    下手也会很果断,因为动物类食材的鲜美程度也需要掐着时间。

    “你做的菜应该会很好吃。”

 这是他想通那一瞬间留在这世界上最后一句话。

 [这种:是职业的专业性还是很重要的。]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